北顾

|醉里论道 醒时折花|
别曰我lofter啊!!!艹!!!

主治医生(08)【路铭嘉x原女】

警告:

·ooc和bug归我

·不喜勿点!!!

·请不要抄袭,谢谢!!!

——————————————





C08

 

从秦驰那辆快要爆炸的车上死里逃生之后,路铭嘉换休了一天假,陪吴其笙去了津港市烈士陵园。


津港市就这么大点个圈子,整个市局到分局全都知道了,路铭嘉现在除了上班查案就是和吴其笙在一起,眼神儿再不好的人也能看得出来他俩到底是咋回事了。


路正刚倒是没拦着,从小他就喜欢吴其笙这小丫头,当初出了吴则煊的事情,程苑要带她去法国的时候,他和太太张敏甚至商量想让把吴其笙寄养到自己家,但想着程苑若是孤身一人就太过于凄凉了,也就没把这想法儿说出口。


倒是吴展和程苑,多年没见这一见面就又吵了一架。


程苑只是怕。


这帮孩子们她都了解的大差不差,还能不知道路铭嘉的秉性?他哪里是个纨绔的软脚鸡。现在只是没有重案要案,若是哪天路铭嘉重蹈了吴则煊的覆辙,她不知道她的女儿还能不能受得了这个打击。


毕竟你穿了这身儿制服,你的命就不再不是属于自己的,而是属于这个国家的。


-


那张黑白照片有点古板却遮掩不了青年的意气风发。


路铭嘉把花放到墓前,他知晓这个人的,但是当时的他却不知道他是谁的哥哥。


吴则煊是当年津港市警队的神话,跟路铭嘉年龄相仿,却根本就是不同的职业生涯。


这样说来,他是羡慕他的。


有天分又敏而好学,进入警察队伍之后没多久就跟着支队破了不少大案要案,本来按照立功来算早就晋升支队长了,可这吴则煊却一直没要这警衔,愣是一直肩膀上还是一颗小花在支队里冲锋陷阵。


他或许就是为这个职业而生的。


他也为此而死。


他或许是无憾的。


路铭嘉想起来自己坐在炸弹车里的心情,当年,或许真的是吴则煊坚持不派支援进入直到任务完成的。


当你身后是无数人的生命的时候,谁都不会拿自己贪生苟且的一条命来冒险的。


路铭嘉拍了拍吴其笙的肩膀,伸手擦掉她眼角的泪


“他不后悔的。”


-


吴其笙吸着鼻子跟路铭嘉走出烈士陵园的时候,已经快中午了。


坐进车里刚系上安全带,就听到有小孩子的哭声有远及近。


吴其笙从后视镜看去,有个小女孩一边哭一边跑,嘴里还不清楚的喊着,“我再也不敢了。”她身后是个拿着板子追过来的中年男人。


烈士陵园不远的地方是个新盖起来为了脱贫攻坚的新农村住宅小区,吴其笙看着男人跟小女孩根本没有任何相似之处的长相,那男人眼中的愤恨根本不是一个父亲生气时候的眼神儿,吴其笙心下觉得不对劲儿,打开门下了车。


谁知那小女孩一看见有人就直径向吴其笙扑过来,一把抱住吴其笙的大腿,“姐姐救救我啊!”


那男人追到跟前,粗鲁的将小女孩扯开,抓着就往村子里带,“犯了错还敢跑,胆儿大了?”


“哎。”吴其笙追了两步,“你是他父亲吗?”


“是啊。怎么着了。”那男人说的斩钉截铁却明显神情飘忽。


这时候路铭嘉也下了车,他知道吴其笙在怀疑什么,亮了自己的证件,“请问您是他的父亲吗?”


“你们警察管天管地还管我教训娃?”那男人恶狠狠地说道。


“不是,姐姐,他,他,他不是我爸爸。”小女孩哭着上气不接下气的说。


“嘿你个小兔崽子,打你两下就不认人了。”


“你不是我爸爸,不是我爸爸呜呜呜呜”


男人见状直接慌张的拽起小女孩就往回走,吴其笙忙扯上男人的胳膊想把孩子拽回来,却没想到男人急红了眼甩了吴其笙一巴掌。


“啪”的一声,吴其笙右脸火辣辣的。


“你他妈敢打她,你活的不耐烦了!”路铭嘉只觉得自己头顶炸开了一道雷,想都没想上去一拳把男人捶到了地上。


“哎,哎路铭嘉!路铭嘉!别打了!拷起来呀!”


路铭嘉又给了他两拳这才从腰后拿了手铐把那人从地上拎起来,示意吴其笙带上小女孩,一起开车回了支队。


-


果不其然,这孩子是他买的。


“哟,小路可以啊,这审一审再顺藤摸瓜就又能起获一个人口贩卖组织了。”胡一彪吃着薯片用他那个沾满了调料的手拍了拍路铭嘉的肩膀。


路铭嘉的心思却不在这,敷衍了几句就在胡一彪儿大不由娘的怨念眼神里去了法医办公室。


吴其笙正在那上药。


那农村男人手劲儿极大,颧骨的地方被打的渗出了血。


“没事儿,小路。”今儿是法医助理小刘当班,他摘了手套,“休息几天就好了。”


看着路铭嘉一脸的心疼揶揄道,“啧啧啧,还是第一次见路公子心疼人啊,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啊。”


“滚滚滚滚滚滚。”路铭嘉闻言抬起他正认认真真盯着自家女朋友脸的头,推着小刘连推带骂的把人家赶出了办公室。


“哎哎哎,别动。”吴其笙拍开了路铭嘉想要探到她面前的手。


“很疼啊?”路铭嘉弯着腰看她脸上渗出的血点点。


“很疼啊!”吴其笙用力的点了点头。


“小刘说没说会不会留疤?”


“那要是留疤了你就不要我了?”吴其笙端端正正的做好了仰着头笑着看路铭嘉。


路铭嘉闻言站起身靠在一旁的桌子上,看似漫不经心的说着,尾音却是上挑的


“我不要你谁要你?”





——tbc——


过气选手流泪卑微叨叨:

如果你看到这了的话就顺手赏个三连吧(如果可以关注的话就更令我开心有动力啦~

❤️

评论(13)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