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顾

|醉里论道 醒时折花|
别曰我lofter啊!!!艹!!!

庆余年:不见华胥(壹拾叁)【李承乾bg】

·ooc归我

·不喜勿点!!!

·我终于更了(dbq!!!

—————————————






壹拾叁


〈来日方长〉

 


江耀瑾醒来的时候看到文心趴在床头睡着了,小小的一团缩在那,眼角还有未干的泪。


她揉了揉眼睛,才发现触手也一片湿润,她看着房梁干笑两声,心中一片酸楚。文心听到了动静抬起头,“小姐?小姐你终于醒了,我去告诉殿下。”


没等江耀瑾抓住她,文心就跌跌撞撞的站起来,刚走两步就撞到了闻声而来在屏风外等了一夜的李承乾。


“小瑾。”李承乾几乎是扑在了江耀瑾床榻前,宽大的衣摆大袖扇起的风吹开了她额角的碎发。


是我没照顾好你。


李承乾张了张嘴,还是没把话说出口,只是突然间将江耀瑾拥入怀中,紧紧地,深深地。他抚着她的后背肩膀长发后颈,恨不能将她揉进了骨子里。


他从未对一个人如此上心过。


从前姑姑是他在这个高墙深院里唯一的温情,可他却仍常常感到不安,因为他知道在所有如平镜而温柔的湖面下面,是不可入目肮脏黑暗的交易。


可江耀瑾不一样,她大概,像是一道光,又像是一根刺。


她破开了他阴暗乌霾的高墙深院,是最平常不过的阳光,却以最不平常的方式到来。


她穿透了他按部就班的循规蹈矩,是最赤诚的方式,却是最尖锐不可当的力量。


李承乾侧过头吻了吻她的长发,却听到了她呜咽,


“寄春,寄春再也……是我,是我对不起她,是我没有保护好她……李承乾,我该怎么办,我说过的,不会在让人欺负她的,我说过只要我活着,就没有人敢欺负她的……”


可是我却食言了。


江耀瑾眼前全是那个昏暗的小房间里刺眼的鲜血,让她浑身如至冰窖。


“不是你的错,小瑾。”李承乾把她扶起来,看着她垂的眸子,啪嗒啪嗒的眼泪落下来,沾湿一片衣衫。


“不是的,都是我,如果不是我,她也不会被明珞抓走。”江耀瑾终于嚎啕,她扑在李承乾的怀里摇着头,双手紧紧攥着他的衣衫。


李承乾拍着江耀瑾的后背,他不会说什么花里胡哨安慰人的话,只能放缓了呼吸笨拙的让她靠着自己哭,或许情绪发泄出来了,她大概会好受一点。


“小瑾,这不是你的错。”


“小姐,您不要自责了……”文心抹着眼泪扑到床榻前,“奴婢知道您已经做了很多了,寄春她…寄春她……”


江耀瑾听到寄春的名字心中一紧,她想起那个笑得明媚如春花的小丫头,每次陪她出去逛街不管拿了多少东西都还在争着抢着帮自己拎东西,她总说是自己救了她的命哪怕一辈子做下人也报答不完的。


呵,哪要她做什么下人,她只想她好好活着。


江耀瑾摇着头用手抹掉满脸的眼泪,从李承乾怀里挣脱出来,肿着眼睛哑着嗓子,颤抖着嗓音乞求般的说道。


“李承乾,我能当你的太子妃吗?”


李承乾皱紧了眉心盯着江耀瑾红的不成样子的眼眶,心中轻轻叹了口气,之后再次轻轻把她拥进怀里,声音轻轻的,带着一如既往的让人心安的味道。


“好。”


李承乾闭了闭眼,他知道或许现在,江耀瑾并不是完全因为爱而如此,但最起码,她是接受他的。


来日方长,他等得起。


等她完完全全的,爱着他。


-


江耀瑾醒了的消息第一时间送去了范府,是范闲头天晚上离开时要求的,也是李承乾嘱咐的,就算他与范闲再合不来,他毕竟是小瑾的师兄。


范闲为了避嫌,晚上的时候才从东宫的侧门让文心领了路来到江耀瑾房里。


“你想好了?”


江耀瑾点了点头,她一手撑着下巴一手端起李承乾差人送来的补药喝下一口,一副轻描淡写的样子,“是啊,反正呆在这也没事干。”


“耀瑾!”范闲拿过她手里的碗,“这不是开玩笑的。”


他知道,她总是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其实谁又知道她心里盘根错节的压抑了多少情绪都从未宣之于口。


“你要报仇。”


范闲说的,是个陈述句。


江耀瑾移开了目光,站起来,淡淡的说了句,“是又怎样?”


范闲叹了口气,走到江耀瑾身边,和她一同望着窗外那一轮明月,“李承乾他应该是喜欢你的。”


江耀瑾的心错跳了一步,她低下头,“是吗?”


范闲笑了,“我还真没见过他如此紧张过一个人。你难道不知?”


怎么又会没感觉,她又怎么不喜欢他。


江耀瑾低头看着自己的鞋尖,那是她偶尔提起一句,说十里巷有一家布庄进了一批特别漂亮的上好的新绸子。本来是用来做衣服的,李承乾就差人出去买了料子又让人送进了尚衣局做好了一双送到她房里。


等她看到鞋子跑到内殿去问他的时候,李承乾装作一副浑然不知的样子却还是在偷偷打量开心到哼着小曲儿的江耀瑾,默默勾了唇心满意足的继续看书。


这算是利用他吗?江耀瑾问着自己。


可他们是心意相通的,她不会不知道李承乾别别扭扭的一定要让自己去替他选妃之后却又一个不娶是什么意思。


就算她不提,这太子妃的位子,李承乾也迟早要让她坐上来。


江耀瑾自顾自的摇了摇头,她没告诉范闲的是,只有这样,她才能并肩站在李承乾身旁。


她才能,和他一起挡下这些许的明枪暗箭,她才能在有一天看着他楼塌了的时候,自己不会无能为力。


经此明珞一事,她才深知这庙堂之内朝野上下的暗流涌动。


她只是怕,在这深不见底胜败无常张着血盆大口吃人的皇宫里,到最后李承乾也无法逃脱。


江耀瑾冲范闲笑了笑,“我也有我想要保护的人呀。”


“包括他。”


范闲叹了口气,看着江耀瑾笑起来的样子,依稀和当年那个已经快要模糊的世界里,大学门口喊他学长的明媚笑容重叠起来,只是如今,她眸子里依旧明亮的光,也覆了一抹沉重的颜色。


他伸手把江耀瑾揽进怀里,拍了拍她的后背,“不管怎样,我都是你的家人,你要记得。”


家人,在这个时代如此奢侈的词语,足以让江耀瑾酸了鼻子红了眼眶。


“好,我记住了。”


只是李承乾推门进来的时候就看到范闲抱着自己的小姑娘,小姑娘好像还一副红着眼睛伤心欲绝的样子,李承乾只觉得一股火直冲自己脑门。


“范闲!”李承乾一把拽开江耀瑾,本来就觉得他俩谈话时间也太久了,大晚上的,还是要过来看一看,没想到还真让自己碰了个真。


“哟,还没娶呢就这么着急宣告主权了?”范闲揶揄着,碍着江耀瑾的面子,他每次和李承乾见面也没有那么的僵硬。


李承乾看了他一眼没说话,范闲瞅着他心思也不跟自己耍嘴皮子上,也就知趣道,“那我走啦,别忘了刚刚答应我的事。”


之后就熟练的翻窗而出,毕竟是在自己媳妇儿婉儿那练得。


“你答应他什么了?”


“啊?”江耀瑾被李承乾问的一懵。


她翻来覆去把两人统共没几句的对话想了个遍,“哦,大概是他要我把他当做我的家人。”


“家人?”李承乾罕见的提了高腔,“他不是你师兄吗?”


“是啊,但是也是家人啦。”


“师兄就是师兄,怎么能跟家人混为一谈,他这是什么章程。”


“哎呀,什么什么章程的,李承乾你今天怎么这么多话。”


“范闲这个人,你以后还是少跟他接触为好。”


“你这是对他有什么偏见啊。”


来自未来夫君的偏见。





——TBC——



·如果喜欢请赏个三连+关注呗,会让我炒鸡开心更有动力哒~

 爱您呐~❤️







评论(16)

热度(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