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顾

|醉里论道 醒时折花|
别曰我lofter啊!!!艹!!!

庆余年:不见华胥(壹拾)【李承乾bg】

警告:

·ooc和bug归我

·不喜勿点!!!

—————————————




壹拾


〈“奴才什么都没看见!”〉




如果我能知晓后面发生的事情我是无论如何都不会去撷玉阁的。


我还在打算要不要换一身侍女或者太监的衣服的时候,就被李承乾身边的贴身太监顾亭给直接拉去了撷玉阁,我连外衣都是在路上穿的。


我俩蹲在窗户下,顾亭瞧了一眼阁内,“呀,人都已经来了。”


我连忙拉住他,“有后门吗或者侧门也行。”我可不想从正门进去被各大家族和重臣的小姐用眼刀秒成渣,混在侍女队伍里远远看一眼就行了。


顾亭一脸疑惑的看了看我。


“哎呀,你快带我去,晚了殿下罚你。”我扯扯他的袖子,他这才带我绕道侧边,从侧厅进去。


不得不说,亲爹给挑的媳妇儿还都长得挺好看,都是中上之姿。


我猫着腰在站成两队的侍女太监里穿行,终于听到头顶一声带着怒气的咳嗽,抬头果然是李承乾的脸。


“你这是什么章程?”他扯着我的衣袖打算把我拽出来。


“哎呦喂我的太子殿下,您可别,我站这瞅瞅就行,我可不想被那些大小姐们的醋意给淹死,您要是想我还能待您身边就让我在这站着吧。”我使劲儿往后缩,摆着他的指头让他松开我的衣袖。


“你快回去,这成何体统啊,哪有太子选妃来拽一侍女的,赶紧回去。”


李承乾闻言终于松了手,他站回去的时候我还是感受到一个人的目光落在我的身上,凌厉而又尖锐。


是送来候选的小姐们里面的人,那个姑娘生的俊俏,细眉吊眼尾,樱唇翘鼻,本是美人之姿,可神情中总让人觉得怪怪的,像是藏着什么,她带着恨意的目光直直飚到我这来。


完蛋,我还是被人盯上了。


李承乾在那排小姐面前走了两道,跟站在一旁候命的公公道,“还请转告父皇,婚事由父皇裁定,儿臣听命就是。”


那公公倒也没有反驳,只是将名册呈上来,“这几日可以多走动走动,陛下也是想你挑个瞧得上的。”


李承乾只是挑了挑眉,施了礼,“多谢公公。”


“哟,老奴可担不起,太子殿下折煞老奴了。”那公公连忙跪倒在地。


李承乾倒是还温润如斯,将那公公扶起来,那公公拱了手道,“老奴这就回去回禀陛下。”


说罢,那些小姐都朝李承乾施了礼,跟着那位公公走了,只有刚刚那个长的娇俏那眼神剜我的大小姐临走前还不忘多看我两眼,才不甘心的出了撷玉阁。


我终于从人堆里站起来了身,我锤着弯久了酸疼的腰,“殿下,看上哪个了?”


他没回我的话,瞪我一眼,倒是反问我,“你觉得本宫应该选哪个?”


“就,就那个刚刚瞪我瞪得最起劲儿的那个,哎呦喂你是没看见,她都快跳起来把我给撕了。”我盘腿做到他面前,双手撑着下巴,冲他眨巴眨巴眼睛,“太子殿下,你说我为了你选妃付出这么大的代价,被人记恨成这样,你是不是得补偿我点什么啊。”


李承乾伸手捏了捏我的脸,表情却还是一脸的一本正经,正经的让人想笑,他道,“你想要什么补偿。”


“嗯……没想好,要不你也让我捏捏你的脸?”我看着他明明很有棱角却肉肉的脸坐起身就要伸手。


“不行。”


“哎呀就一次,你就屈尊附就一下嘛。”


李承乾看着我的手不停地向后咧身子,而我被他掐着胳膊挡开却努力的想要伸手去摸他的脸,结果就是我又一次整个人都扑到了他的身上。


“殿下,江小姐,欸,奴才错了!!奴才什么都没看见!!!!”顾亭拉着还没反应过来的寄春捂着眼撤回迈进门槛的脚飞快的跑开。


顾亭心里咆哮,你们二位好歹关个门啊!


我埋在他怀里红着脸不敢抬头,直到他放在我腰上温暖的手掌捧起了我的脸,他柔润而深厚的声音在我头顶响起,“满足了?”


我手忙脚乱的按着他的胸膛坐起身整理好衣摆,侧过头捂着烧红发烫的脸,“哪有?”


“嗯?”


“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说我没满足,哎呀也不是,”我心里嘀咕,怎么越描越黑。


李承乾看着语无伦次的小姑娘笑了笑,心里好像有什么东西破土而出,柔软的,丝丝绕绕的,让人不自觉的漾了笑。


我摸着还没退烧的脸绞尽脑汁的找话说企图掩盖这个让人脸红心跳又尴尬不已的时刻,“咳,那个,刚刚那个瞪我的大小姐是哪家的啊?”


“问她做什么。”李承乾瞥了我一眼,好像不是很高兴,像是扰了他的兴致似的。


“你都要娶她们之中的一个了,我问问不可以啊。”


“谁说我要娶她们了?”李承乾突然靠近,捏着我的下巴,“嗯?”


一瞬间我甚至连呼吸都忘了,他身上若有若无的清冽的木质香在一呼一吸间却好像要把人的意识都吞噬。


我迫不得已去找地方放我不知所措的目光,寻觅到头,却把他看的更为仔细,他鼻尖有一颗痣,他脖子的侧面也有一颗痣,中衣里面隐隐约约能看到他的锁骨。


“李李李李承乾你别靠我这么近。”我推了推他的肩膀,他冷哼一声松了我的下巴。


“就算是我好奇,她那么视我为敌我总得知道她是谁吧,别哪天她要搞我我连名字都不知道。”我找了个理由搪塞道,此时的我并不知道后来竟然一语成谶。


李承乾勾了勾唇,“江南明家,二小姐,明珞。”


“江南明家?是个什么?”


“也算个大家族,你不用管这些,我也不会娶她。”


“哦,好吧。”我见李承乾也懒得跟我说那么多,只得作罢,“我出去逛逛,昨儿的水果太酸了,我去买些。”


“早些回来。”


“哎呀知道啦。”我敷衍的应了声,喊了寄春和文心就去了十里巷。


虽快到中午,但在初夏还不算燥热的天里,十里巷依旧熙熙攘攘。


我站在水果摊前挑了些李子以及一些长季水果,听到前面叫卖酸梅汤的,想着这时候的东西总比现代糖精勾兑出来的要好,交代着寄春帮我把水果拿上,我拉着文心就先去了酸梅汤的铺子。


直到我心满意足的抱了两大罐子酸梅汤回过身打算喊她俩回去的时候,转过头才发现寄春并没有跟上来,“寄春呢?”


文心张望着四处看了看,“她没跟上来?”


“离得不远啊,不会跟不上来啊。”我和文心沿着这条巷子走回到刚刚的水果摊前,“老板,刚刚那个小丫头呢?”


“她呀,方才被一个年轻的姑娘叫走了,哎,你们不是一起的吗?”


“年轻的姑娘?我并没有同伴啊。”我心中隐隐有一丝不安,“老板,那姑娘是不是细眉吊眼尾,口脂涂的很重,大概,与我年龄相仿。”


那老板想了想,点头道,“没错。看她身份不凡,还说着到一旁的酒楼等您,想着大概是小姐您的同伴。”


我心中的大叫不好,将酸梅汤的罐子放到水果摊那顾不得这许多拉着文心就往东宫跑。


这还真是怕什么来什么,虽然我不知道那明家二小姐拐走寄春做什么,但一定是与我有关,并且一定是选妃闹出来的事。


果然刚进屋子,顾亭就送来一块石头裹着帛书。


“江小姐,这好生奇怪,奴才刚刚路过您的房间,就听到咚的一声,想着怕是您在屋出什么事,就打开门看了看,没想到您没在屋,可却从窗户那扔进来块石头还裹着这帛书,把那窗户砸出了好大一个窟窿,奴才也没敢打开看,刚刚听人说您回来了,就赶紧给您送来了。”


我道了谢让顾亭出去才打开那份帛书,果不其然,那上面写着几个大字。



“欲寻寄春,可敢独身秋冥居一会?”





——TBC——

评论(7)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