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顾

|醉里论道 醒时折花|
别曰我lofter啊!!!艹!!!

主治医生(04)【路铭嘉x原女】

警告:

·ooc和bug归我

·过渡章

·不喜勿点

·请不要抄袭,谢谢

—————————————



C04


“你跟秦驰认识?”陈蕊抛来一句话。


吴其笙疑惑的看着陈蕊如此熟络的喊着秦驰的名字,饶有兴趣的笑了笑,“看来你跟他更熟。”


陈蕊避开了她的眼神,“我跟他熟什么呀。哎,现在是我问你。”


“你可真不乖。”吴其笙点了点陈蕊的额头,“说吧,想吃什么。”


说罢趁陈蕊还没开口,赶忙补了一句,“贵的我可请不起啊。”


“切,你怎么跟路铭嘉一个样子。”


“嘿!我怎么就跟他一个鬼样子了。你这个小丫头。”吴其笙拍了陈蕊一巴掌。


“就抠门这一点,你俩一个样。”陈蕊恶狠狠地瞪了吴其笙一眼。


“路铭嘉他还抠门,他可是有工资拿的,我才是无产阶级好吗!”吴其笙哭笑不得。


“行了,我这个样子咱俩还是别出去丢人现眼了。”吴其笙指了指自己头上缠的纱布,“去超市买点食材,我带你回我家吃。”


“抠门。”


“你再说一句我也不管你了啊。我现在是伤员还得帮警察带孩子,什么逻辑嘛。”吴其笙叨叨着伸手拦了出租,扯了一把还在发呆的陈蕊,“走啦,大小姐。”


-


“妈—妈——”吴其笙那钥匙开了门喊了两声,“欸,没在家?出去了?”


“哎呀你快点,我沉着呢。”陈蕊从吴其笙身边挤进去,把两大包食材和零食放到沙发上,然后自己也瘫了上去,“累死我了。”


“我可是伤员啊,让你拎会儿东西就话这么多。”吴其笙自己换了鞋,然后拿了双稍微小一点的放到陈蕊脚下,“呐,换鞋。”


“得得得,您能别念叨伤员了吗,你再说一遍你是伤员我还不如听路铭嘉的约法三章去呢。”陈蕊翻了个白眼坐起身换了拖鞋。


“好—”吴其笙挑了一些要用的放在外面,剩下的都收拾进了冰箱,一瞬间原本空荡荡的冰箱变得让人有一种幸福的满足感。


“你还会做饭啊。”陈蕊溜到吴其笙身边,看着她熟练的择菜、改刀、起锅烧油。


“要不然呢,我在国外那几年要饿死啊。”


“是是是,你最厉害了。”陈蕊一边吃着刚买的薯片,瞧见了冰箱上面扣下去的相框,踮脚伸手拿过来,那个相框上有两个人。


一个是吴其笙,大概是中学时候的样子,还扎着马尾,笑的眉眼弯弯,还有一个男生,挺帅的,眉宇间和吴其笙很像,“哎,这谁啊。”


吴其笙回过头看见相框的一瞬间,陈蕊觉得她整个人都抖了一下。


“嘶。”锅里的热油溅了出来喷到了吴其笙的手背上,她低头看着红起来的皮肤,淡淡的说了句,“我哥。”


那边突然没了声音。


吴其笙埂了埂喉咙,扭头看了看原本活蹦乱跳的陈蕊,她好像眼角红了,吴其笙没再说话,直到,她听见陈蕊的声音。


“真好,那他在津港吗?”


陈蕊好像听到吴其笙的一声叹息。


“在。在……津港烈士陵园……”


-


吴其笙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对一个认识连半天都不到的小姑娘说出这句她五年以来都不敢提起的话。


她看着面前埋头吃饭的陈蕊,从刚才开始就没有吭过声。


吴其笙给她夹了一筷子菜,手机响了,接通后是路铭嘉的声音。


“怎么样了啊,你们在哪?”


“你怎么有我的电话。”


“这不简单,我查了你前两天被询问的记录,上面自然有你的电话。怎么,听你这语气不高兴啊,陈蕊惹你生气了?”


“没有,我们在吃饭。”吴其笙看着陈蕊抬起头水灵的大眼睛,“你要是没吃也过来吧,我把地址发给你。”


“好。”那边答应了就挂了电话。


“路铭嘉要过来啊。”陈蕊的声音瘪瘪的。


吴其笙点了点头,“吃饭。”


“哦。”


她俩似乎很默契的,谁都没有再提刚刚的事情。


直到门铃响起,吴其笙站起来给路铭嘉开了门。


“哎呦呵,可以啊你俩,日子都过上了。”


“你要是不会说话就别说。”吴其笙白了他一眼,“锅里还有饭自己热,先洗手。”


“得嘞。”


“快吃,一会儿凉了。”吴其笙说着,又给陈蕊夹了一筷子菜。


“不是,我说,”路铭嘉一脸见鬼了的样子看着陈蕊乖乖吃饭的样子,“你怎么对她这言听计从啊,她给你灌什么迷魂汤了。”


没想到陈蕊抬起头狠狠地瞪了路铭嘉一眼,“就凭她做饭好吃不行吗,吃人家的还话这么多。”


“得。”路铭嘉突然有一种自己的娃被人拐了的感觉。“我吃饭。”



或许是冥冥之中注定的,让伤痕相同的人终究要聚在一起,然后


相互取暖,彼此治愈。






——tbc——

评论(10)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