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顾

|醉里论道 醒时折花|
别曰我lofter啊!!!艹!!!

主治医生(03)【路铭嘉x原女】

·ooc和bug归我

·不喜勿点

·请不要抄袭,谢谢

—————————————




C03



白色的天花板,白色的墙面,空气里充斥着冰冷的消毒水的味道。像极了五年前的那一幕。


吴其笙感觉自己快要喘不过气来,四周像是急速坍缩一般向自己压来。


“哥——”


路铭嘉翻着档案进到病房里的时候就看到吴其笙突然惊醒,惊呼着摘了自己的氧气面罩。


“哎,你干嘛呢。”路铭嘉按了呼叫铃,按住吴其笙的手,不让她再把针头从手上挣掉。


吴其笙像是溺水一般,睁着眼大口喘着气,盯着天花板好久才缓过神。


“嘶。”刚刚的突然清醒和大动作的挣扎让脑后的伤有开始跳着疼起来,吴其笙下意识的想要抬手去摸摸后脑,却被路铭嘉按住。


“你别动,你伤还没好呢。”


吴其笙这时候才反应过来,她缓慢的扭了头看向路铭嘉,张了张嘴却发现自己的嗓子像是被黏住了一样,试了两遍才发出声音,“怎么是你啊。”


路铭嘉一脸的自认倒霉,起身倒了杯水,又把床给摇起来,把水杯端到吴其笙手里,“是你喊得我啊姑奶奶。”


吴其笙看着手里那杯水愣了愣,自己昏过去前的事情才慢慢清晰起来。


“哦。”她喝了口水闷闷的发了个单音节。


这时候医生也来了,检查了吴其笙后交代了几句,大概在休息两天就能出院,只是伤了皮肉,没什么大碍。


路铭嘉接过吴其笙手里的杯子,道,“正好你清醒了,我问你几个问题啊。”


没等路铭嘉把小笔记本翻开,吴其笙就自顾自的开口道,“没看清那人的脸,从他站我身后的感觉大概一米八左右,是用硬物砸的我,大概板砖儿什么的,我在国内也没什么仇人,我觉得主要排查方向是那个骗了我闺蜜又被我打了一顿的渣男。”


路铭嘉还维持着翻本子的动作,看着吴其笙说的一套一套的,半晌,“你什么情况啊,我问你还是你问我啊。”


“都一样。”


“什么都一样啊。”路铭嘉拍了拍床边的扶手,“我还没问你呢,你怎么这么熟悉流程,还有,你的敏锐程度让我怀疑你到底是不是一个普通大学生。”


直到这时候,吴其笙才显得有些不自然,她垂了垂眸,咳嗽了两声道,“嗨,我爸好歹也是个警察,我知道点这些不很正常嘛。”


“你知道询问流程很正常,但是普通人能够在发生这样的事情后,还能用缜密的思维去回忆当时的细节,就不正常了。”路铭嘉眯了眯眼睛,神色微变,“有人教过你。”


有人教过我?


吴其笙愣了愣,继而眸色黯淡下来。


就算他当初真的是在潜移默化的教我这些,可现在,他也不在了。


路铭嘉看着吴其笙突然间变得颓然了许多,有些不好意思,人家这么配合工作还要怀疑她是不是个好人,跟何况,他看了看吴其笙头上缠的纱布,她还是受害者。


“咳。”路铭嘉有些心软,“那照你这么说,我们的排查方向就是那个渣男?”


“我觉得是的。”吴其笙重新抬起头,只是神色不再像刚刚那样随意“但你是警察,怎么办案还是你说了算。”


“那我觉得有必要了解一下……”路铭嘉顿了顿,在吴其笙疑惑的眼神里继续说道,“你的家庭仇人。”


果不其然,吴其笙干笑了两声,“家庭?我爸?那你大可大肆调查一番,我绝对不拦着。”


说完,又补了一句,“我觉得你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发现。”


还真是说什么来什么,吴其笙话音刚落,门就被打开,吴展还有路正刚以及几个警员走了进来。


“小其,你怎么样了。”吴展颇为担心的看着自己女儿头上缠了好几层的纱布。


吴其笙没回答他的问题,而是看着这一堆人皱了皱眉,“有必要吗?”


吴展这时才笑了笑,介绍道,“这是路局,你路伯伯。”


闻言吴其笙一脸怪异的看向了路铭嘉,只见路铭嘉没好气的撇了撇嘴,“我爸。”


吴其笙终于明白了为什么那天在询问室梁叔介绍了自己之后,路铭嘉脸色变得那么快了。


原来他俩同病相怜啊。


“路伯伯好。”吴其笙出于礼貌打了招呼,又道,“多亏路警官了,我觉得我没什么事了,要不然就让路警官带我去做个笔录吧,我们就先走了。”


说着,吴其笙掀了被子下床,一手抓起凳子上的外套一手抓着路铭嘉,不顾路铭嘉的抗议逃似的跑出了病房。


“哎哎哎哎你有病吧。”路铭嘉在楼梯拐角站住脚,把吴其笙拉回来。


“你不说我还忘了。”吴其笙扶了扶额头,“好像还真挺疼。”


路铭嘉彻底是没话说了,“得,我还是带你回警局吧,要真出了什么事儿我可担不起。”


不过刚到西关支队门口,路铭嘉的车就被陈蕊拦了下来。


吴其笙看着小姑娘一脸怨气的样子,“你小女朋友啊?”


“谁说的!”路铭嘉提高了嗓门,“是秦队的……”


“秦驰哥?”这次轮到吴其笙提高调了,“哎呦我的头,不是,秦驰哥找了个,小姑娘?这什么情况啊。”


“哎,也不是,就是,秦队的一个案子的朋友的妹妹,暂时跟着秦队……”左右路铭嘉现在还不能说那么多,他打开车门下了车,没好气的看着陈蕊,“你干什么啊。”


“你为什么把我一个人丢在这。”


路铭嘉捏了捏太阳穴,颇为无奈,“我有工作,我要办案子啊。”


“这就是你办的案子?”陈蕊抬了抬下巴,指向吴其笙。


路铭嘉回头看了看吴其笙,像是想起来什么似的,打开车门让她下了车,“我说,你帮我个忙。”


“什么忙?”吴其笙一头雾水,“我可是伤员啊现在。”


“你。”路铭嘉转身对陈蕊说道,“今天跟着这个她一起,她负责你今天的衣食住行。”


“别跟我说不行,不行的话你就还在大门口蹲着。”路铭嘉及时打断了陈蕊想要抗议的势头。


说罢,路铭嘉开车进了支队,留吴其笙看着那辆警车屁股冲他翻了个大白眼。


“渣男。”吴其笙扶了扶后脑勺吐出两个字来。


陈蕊扯扯卫衣带子,看着路铭嘉接着电话一溜小跑进了支队大楼“我也觉得。”


“你现在想干什么。”吴其笙套上大衣,戳了戳陈蕊的肩膀。


“我饿了。”






——tbc——

 

评论(14)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