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顾

|醉里论道 醒时折花|
别曰我lofter啊!!!艹!!!

主治医生(10)【路铭嘉x原女】

·ooc归我

·不喜勿点!!!

·请不要抄袭,谢谢

———————————




C10

 

电梯间的护士喊着吴展家属,吴其笙站起来跑去,看着护士张了张嘴却甚至没有勇气去问结果。


“手术成功,家属可以去病房等,病人麻醉醒过后就会被推到病房了。”


吴其笙长长的出了口气,不由得后退几步浑身像是突然松了劲儿般,还好路铭嘉把她抱进怀里才没有跌坐在地上。


“其笙,回去休息一下吧,这里有梁叔还有其他同事来照顾你爸,你回去吧。”梁局看着吴其笙有点心疼,他知道,如果老吴救不回来,这个家就彻底毁了。


“不行,我得等我爸醒。我现在去病房。”吴其笙挣扎着要站起来,被梁局一把按回去。


“其笙听话。”梁局皱着眉说,“你现在的状态很不稳定,身体处在虚脱的状态,你要是再出个什么问题你妈妈怎么办。”


“听我的,回去好好睡一觉。这里有我们,你还信不过你梁叔?”


吴其笙看着梁局不容反驳的样子只得点了点头。


-


“我不回我家,我不想让我妈知道,她会受不了的。”


“好。”


出了医院路铭嘉打了辆车跟吴其笙一起坐在后面,吴其笙靠在他的肩膀上闭着眼睛,可路铭嘉还是能看到她微微颤抖的桐花般的睫毛,里面包裹的是咸涩的泪水。


梁局说的没错,经过这么大的情绪起伏,车停在路铭嘉住的小区门口的时候吴其笙几乎没有力气走路,她蹲在路边哑着嗓子抬头跟路铭嘉说,“你让我缓缓好吗。”


路铭嘉点了点头,看着她坐在那抱着膝盖的样子,到现在她的手都还在不住的颤抖,路铭嘉的眸子暗了暗蹲下把她抱起来,道“回去缓,外面夜里凉。”


路铭嘉把她放到沙发上也就没有起身再走,他顺手扯了调放在扶手上的毯子搭在吴其笙的腿上,把她搂进怀里,下巴抵着她的发顶,柔声道,“没事了,没事了。”


吴其笙紧紧抓着他的衣领把头埋在他的颈窝里,起初是低声的抽泣,路铭嘉只会笨笨的把她抱得更紧,一下一下的顺着她的背,希望她能好受点。


“有我在呢。”


有我在呢。


吴其笙终于嚎啕,许是这么多年积压的感情在这一刻彻底崩塌,她趴在路铭嘉的怀里哭的撕心裂肺,一声声的哭声好像鞭子抽在路铭嘉的心脏上。


等吴其笙哭累了,声音小了许多,有一下没一下的抽泣,她趴在路铭嘉的肩膀上,看着窗外万家灯火,这么多年却从未有一盏是属于她的,心中悲凉。


可离她不到十公分的路铭嘉那颗有力跳动着的心脏震着她的胸腔,她突然觉得,这世界上也不是只有悲凉。


“你知道吗?巴黎很好,那里有很多街头音乐家会为陌生的你唱歌弹奏,有许许多多的梧桐树在秋天飘落下金黄的叶子,有塞纳河翻涌着浪漫的春波,可那都不属于我。”


吴其笙闭了闭眼,环上路铭嘉结实的后背,攥紧了,抱紧了,眼泪从眼角滑落滴在他的衬衫里只剩一个暗色的水痕,“那些美好的,都不是我的。”


“少年时候我有的,只是哥哥的噩耗,还有冷漠的父亲。”


那个时候的吴其笙会整夜整夜的睡不着,窗外枯冷的树枝在地板上投出恐怖的影子,她只能抱着那个相框蜷缩在被子里哭泣,她不明白,为什么哥哥会牺牲,为什么,父亲会那样平淡的解释牺牲。


“我一直以为我明白哥哥和父亲的理想,直到今天我才发现,之前我从未明白。”


路铭嘉向来觉得自己嘴笨,不会说什么好听的安慰人的话,他只是静静地,默默地,听着吴其笙说。


“我一直都活在对我爸的巨大的恨意里,我恨他害死了我哥,我从不觉得是我错怪他了,他也从来不跟我和我妈解释什么。”


“我……”吴其笙从他的怀里挣扎出来,红着眼睛看着路铭嘉,那么多的话到嘴边却什么都说不出来,吴其笙张了张嘴,只说道,“我真的好难过,路铭嘉。”


路铭嘉皱着眉再次把她拥进怀里,“我都明白,你不说我也明白。”


“别想了,睡一会儿吧,睡醒了明天我们去看叔叔。”路铭嘉一下一下轻轻拍着她的后背。


窗外不知飘起谁家的歌声若隐若现,风起,刮走了一层层的乌云跳出来皎洁的圆月。


路铭嘉把睡着了的吴其笙轻轻放在床上,盖好了被子蹲在她面前,她眼角还有未干的泪,眉头微微蹙起,大概梦里又梦到了什么不好的事情。


路铭嘉叹了口气,俯下身子,慢慢的,轻轻的,吻上她柔软的唇瓣。


“傻丫头,你还有我啊。”




——tbc——


过气选手流泪卑微叨叨:

喜欢的话就请红心蓝手+评论赏一套

点击关注不迷路呀

你的喜爱是我更文的动力

❤️


 

评论(7)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