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顾

|醉里论道 醒时折花|
别曰我lofter啊!!!艹!!!

主治医生(09)【路铭嘉x原女】

·ooc归我

·不喜勿点!!!

·请不要抄袭,谢谢

—————————————





C09

 

抓宫永年那天路铭嘉没有告诉吴其笙,他甚至写好了遗书,但他没有拿。


他没什么好交代的。


他开出第一qiang的时候,想起了吴则煊。


第二qiang,想起了父母。


第三qiang,雨很大,浇得眼睛都睁不开。


他自始至终都没有想起吴其笙。


或许是不敢想。


防弹衣把子///弹的力道减少了许多,可还是让他腹部钝痛向后倒在了地上。


一瞬间,他竟然想的是,那一句,


“祝你,前程似锦。”


他撑起来又开了一枪,泥水裹了满身,浸透了衣服,他看到了特//种//部//队的增援。


-


路铭嘉来到吴其笙家门口的时候,还是一身狼狈的泥。


他抬手,敲了敲门。


路铭嘉听到里面窸窸窣窣好像慌张的穿鞋的声音,呼啦一声门被打开。


吴其笙站在门口看着他,一动不动的,路铭嘉张口想要说些什么,却突然被抱了个满怀。


她抱着路铭嘉的脖子,眼泪顺着路铭嘉的脖颈流进衣服里,凉凉的,路铭嘉笑了笑,双手覆上吴其笙的后背,轻轻地拍了拍,“我回来了。”


-


宫永年被抓了,门口串吧的老板也被抓了。


路铭嘉看着坐在那垂着脑袋的刘弥,叹了口气。


秦驰跟刘汉森打了一架,他还得去医院看看,听胡队说没什么问题,已经醒了,就是还得住院观察几天,毕竟之前脑子里那块弹片不是开玩笑的。


路铭嘉出了门就看到吴其笙开着车在等他了,还有车后座使劲向他招手的陈蕊。


“你干嘛呢,这么磨蹭。”路铭嘉一上车就听到陈蕊一通抱怨。


“我还是那句话。”路铭嘉系上安全带,扭头看着陈蕊,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样子,“你还是干脆和他前妻PK一下。”


“路铭嘉你找打是不是!”


“哎,一会儿医院肯定能遇见冯姐,你看怎么办吧。”路铭嘉抓住陈蕊挥舞的手腕一个别力给她送回后座乖乖坐着。


“谁怕谁!”陈蕊窝在后面抱着胳膊忿忿不平。


在医院停车的时候吴其笙看到一辆jing车和救护车鸣笛停在医院门口,上面下来几个jing察和一声一起推着担架跑进急诊科。


莫名其妙的,吴其笙有点站不稳,放在车窗上的手不自觉的抓紧了玻璃,手心硌出一道痕迹来。


“走吧。”路铭嘉拍拍她的肩,“我问好秦队的病房了。”


吴其笙深吸一口气,大概是自己对五年前的印象太深了,她点了点头拉上路铭嘉的手。


大家基本上都在,冯萧也在,路铭嘉不仗义的冲陈蕊笑了笑,不出所料得到了一个白眼。


陈蕊站在吴其笙身后拉着她的胳膊探头探脑,还是被秦驰发现了。


没等秦驰伸手把她拽过来,吴其笙和路正刚的电话同时响了起来。


吴其笙看了看路正刚,犹豫着还是接了电话。


好像是一个慢镜头,路铭嘉看着她的手机从手里掉下来,看着她眼圈红起来,大滴大滴的眼泪从眼眶里溢出,在地上砸出一个个小小的水花。


她听到电话里的梁叔说


“其笙,你爸爸他出事了。”


路正刚挂了电话定了定神,“小其,快去!”


“好,好,我现在就去。”吴其笙哆嗦着手去捡手机,另一只手胡乱的抹了抹脸上的泪跑出病房。


“那什么,我陪她一起。”说完路铭嘉也跟着跑出去。


追上吴其笙拉着她的手腕,“出什么事了,要去哪。”


“六,六楼,手术等候厅。”吴其笙按了电梯,颤抖着嘴唇说道,“梁叔说我爸出任务受伤了。”


“你说他都这么大岁数了,不都是局长了怎么还要出任务,他是不是脑子有问题啊,路铭嘉,他怎么这么轴啊,有什么任务必须要他出啊。”


吴其笙抽泣着捂着自己的脸,被路铭嘉抱进怀里,“没事的,叔叔一定会没事的。电梯开了,我们现在就过去。”


路铭嘉扶着吴其笙走到等候厅的时候,梁局还有几个领导都在,吴其笙跑上前拽着梁局的胳膊,“梁叔,我爸,我爸他到底怎么回事啊。”


“大腿和胸前分别中了一弹,但医生说胸前那一弹比较危险,迫近心脏了。”梁局叹了口气,“其笙,孩子,别担心,老吴他命硬,肯定没事的。”


本来这个行动是一周后的,可犯//罪//分子不知在哪听到了风声,这两天就计划偷渡逃跑,现在正是抓捕宫永年涉//黑/团/伙的节骨眼儿上,大部分jing力都被调走了,梁局想着能不能拖一拖,但吴展一口否定。


“哪还有抓犯罪分子看日子的。没几个人也得抓。”


梁局觉得吴展真是倔到家了,吴则煊真不愧是他儿子,这两个人一个比一个倔。


后来梁局觉得,他或许是在赎罪。


亦或是,在证明。


哪有做父亲的不心疼儿子的。


那一年,吴展几乎要捏碎了步话机,可还是没吭一声。


他知道,如果因为救吴则煊而派出支援导致任务失败,他对不起这身jing服,更对不起吴则煊,对不起他的之前为了那个案子所做的一切努力。


“爸,我当jing察就是为了惩恶扬善的!”


“虽知艰险,我亦赴汤蹈火而为之。”


所以也请您,我的父亲,不要受感情所左右。


这一次任务,吴展好像在证明,证明他从没有舍弃吴则煊的生命,证明无论是哪一个jing察,若能用自己的命去换国泰民安,他都会义不容辞的答应。


吴其笙顺着墙面慢慢蹲在地上,眼前是哥哥的样子,一晃又变成了父亲的面容。


她把头埋在膝盖里抽泣着,她这才发现,这世界上有很多事情有许多她看不到的地方,不仅仅是阴暗面,或许还是未曾说出口的难言之隐。


孩子,别伤心,你要明白,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人,用不同的方式,在爱你。


或许只是他笨拙的抱着你的手,或许是好友在你躺在病床上醒来前红着眼眶去和渣男吵了一架把他扭进了公\\安\\局,或许是每次和父亲吵架他都败下阵来的时候,或许是,五年前的午后哥哥冲你笑着挥手的时候。


他们其实都很清醒,他们装作什么不都知道的原因只有一个,他们爱你。




——tbc——


喜欢的话请红心蓝手+评论呀

点击关注不迷路

❤️

评论(2)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