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顾

|醉里论道 醒时折花|
别曰我lofter啊!!!艹!!!

不见华胥(零叁)【庆余年李承乾bg】

·ooc归我(dbq

·卑微求个三连


*李承乾:你跟那个范闲说了什么?!*

—————————


零叁


〈我写一首诗换你一个承诺如何〉


 

这下是真的说不清了,我把头磕在桌子上唉声叹气,“啊啊啊啊啊啊!”

脑海里莫名浮现出他完美的身材,结实的胸膛。“呸!”我抬起头,拍了拍自己的脸,“登徒子!”

我深呼一口气,站起身在屋子里找了一圈终于找到个大小合适的木盒子,把我的课本还有手机都给放进去,珍而重之的把盒子锁在柜子里。

好歹得留个念想,就算真的回不去了,唉,想到这我还是叹了口气。看着窗外,那轮明月今晚好像特别的圆,我这大概是终于体会到了思乡之愁。

我抱着肩膀趴在桌子上数着天上的星星,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睡了过去,等再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上午,我推开门走出去就听到整个宫里的人好像都在议论着什么。

正打算找个小太监问问,就看到李承乾一脸不开心的走了过来,手里还拿着一张纸。

“哎,什么情况啊,脸这么臭。”我跟上他进了内殿。

直到他在桌前坐下,下人们奉了茶,他喝了一口才说道,“什么百年多病独登台,哼,少年强说愁。”


什么!!!!!


我愣了好久,“你再说一遍!你从哪知道的百年多病独登台!”

“你自己看吧。”李承乾甩给我一张纸。

那上好的宣纸上工工整整的抄写着,杜甫的,《登高》。

我不可思议的看着这首诗,这,这世界还有与我一样的人?!

想到这我追到他跟前拽着他的胳膊着急的问道“谁写的!你从哪知道的?你告诉我谁写的!”

李承乾一脸诧异的看着我,“你这么着急做什么?”他推开我的手,整了整袖子。

“你快告诉我谁写的!”

“范闲。”

“范闲是谁?”

“户部侍郎私生子。”

“带我见他!”

“你也想见他?”李承乾勾了勾唇,“你懂这诗?”

我分分钟给你写出三百首好吗我的太子殿下!


“我怎么不能懂?我就是觉得这诗写的极好,想看看是什么样的人能写出如此好诗。”我看着他不相信的样子,“不如我们做个交易如何。”

“哦?”李承乾笑了笑,“说来听听。”

“你让我去见这个范闲,我可以满足你一个愿望。”

“笑话,我还需要你满足愿望。”

“如果说,我可以助你夺嫡呢?”我拿过他手里的茶盏,又到了一杯茶水递到他面前。

李承乾闻言一愣,继而接过茶盏浅笑道,“如何助我。”

“这我不能说,我要是现在说了,你不需要我了就杀了我怎么办。” 我冲他眨了眨眼,“但是,他这样的,我也能写出一首。”

李承乾饶有兴趣的看着我,从笔架上拿了只笔递给我,“愿闻其详。”

我打了个响指接过笔,“得嘞,您瞧好了。”


落墨  走峰  诗成


李承乾眸子里闪过一丝不可思议,他拿过那张纸,喃喃自读


“寒蝉凄切,对长亭晚,骤雨初歇……暮霭沉沉楚天阔。多情自古伤离别……应是良辰好景虚设。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


“好词啊。”李承乾长叹,“一首词,写尽这伤感离别难舍难分。”

“怎样,我没骗你吧。”我手撑着下巴冲他笑,“信我了?”

李承乾俯身,“我可以让你见他,但是……”

“但是……”我接着他的话,拿过他手里的纸,“信我还早着呢。”

“算啦。我也不强求,明天让我见他就行。”我把那张纸放在烛火中烧掉。

“为何如此。”

我看着那张纸灰飞烟灭,“因为,我也不信你啊。”

说完我拍了拍手推门而出。

李承乾看着门外的身影垂了垂眸,大概,自己以后的日子不会无聊了。

 

次日,有人将我带至一个叫一石居的酒店。

我也不知道李承乾用了什么法子能让那个范闲见一个陌生人。不过他好歹是太子,这天下除了听皇上的应该就听他的了。

但是这范闲如果跟我是同一个世界来的,应该也不吃这贵贱有分尊卑有别这一套也不会听谁的话,能让他听话的来见面的话,估计又是做了什么交易。

我在心里轻笑,看来我们两个现代人对这个世界的规矩适应的还算可以。


“这位小姐,我们少爷问您是否有什么信物。”来的人是个男子,看样子习武多年,应该是这个范闲的贴身护卫。

“信物?”我没听说还要什么信物啊,我暗自嘀咕,想了想

“你等下啊。”

我到掌柜那要了纸笔,写了张纸条递给这个人,“你给你家少爷吧,他看了之后自会见我。”

果然,我没猜错,没多久那护卫就将我带到一个雅间。


我刚推开门就遭受到了一个结实的熊抱,差点没把我勒死。“我终于是见到同类了!”

“咳咳咳咳。你你你你先放我下来。”我费力的推开这个叫范闲的人。

仔细的打量了一番,还挺帅。这大波浪烫的很带感。

“你怎么来的。”眼前的男子难掩激动。

“我还想问你怎么来的。”我后退一步以防他再给我一个熊抱,更何况这要是被李承乾的眼线看见了我就又说不清了。

“我一睁眼就变成了一个小婴儿,然后……”

“打住,你是说你已经在这生活了很多年了?”

“是啊。”

“你有想过回去吗?”

“想过,但是没办法,并且我还挺喜欢现在的生活的。”

“……神啊,我想回家啊。”我摊在凳子上生无可恋。

 

我缓了缓神,“然后你现在的身份是户部侍郎的私生子?”

“你怎么知道的?”

“我都能找到你,知道你是谁就不奇怪了吧。”我想了想还是没把我跟太子一起的事告诉他。

“行,你不说我也不问。你现在是什么身份?你以后打算怎么办?”范闲平复了心情,认真的问我。

“我……我什么身份都没有”我犹豫了一下。

“我找到了能长久住下去的地方,不过我现在不能告诉你,我在这只有你这一个能相信的朋友,所以,等我安排好了,就会跟你说的。”

范闲点了点头,突然觉得眼前的女孩看起来怎么越来越眼熟,“你在那个世界,是哪个大学的?”

“我Q大的,你问这个干什么?你……”我看着他愈发激动的眼神,突然想起来,“学长!”

“哎呀就是我啊!当年我迎新的时候接的第一个学妹就是你啊!”

妈呀,这可真是亲上加亲,我激动的眼泪都快飚出来了。

 

东宫。

李承乾看着回来之后已经兴奋了快一个时辰的女孩终于忍不住站起来,“你能出去吗?看得我眼晕。”

“得嘞。”说完我就打算出去,但被李承乾一把给拽了回来。

“你去见了那个范闲之后就一直这样,那个范闲,到底是个什么样人。”

“是个,故人。”我笑了笑,故意买了个关子,好调戏一下这个一本正经的太子。

“故人?你们相识?”李承乾眯了眯眼睛,眼神愈发的深邃。

“也算是吧。”我把李承乾手中的书抽出来,“怎么着,吃醋了?”

“笑话!”李承乾瞪了我一眼。

“还有,听说你给他写了一句话他就见你了,你写了什么?”李承乾松开我坐回到桌案前。

“告诉你也无妨。”我冲他狡黠一笑

“我写的是——

飞雪连天射白鹿”


 

“飞雪连天射白鹿?”







——TBC——

评论(12)

热度(1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