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顾

|醉里论道 醒时折花|
别曰我lofter啊!!!艹!!!

庆余年:不见华胥(零贰)【李承乾bg】

·ooc归我(dbq)

·卑微求个评论 (太子小可爱他不香么



零贰


〈公子呀,你这身子真惹人馋〉


“殿下这是怎么了,怎么出个门还带了个女子回来。”

“小声点,殿下做什么那轮得着我们评说。”

“不过皇子们带个女子回宫也不算什么稀奇事吧。”

“那倒也是,可这太子殿下第一次带人回宫,还带了个异域女子?看着不像我们南庆的啊。”

“嘘——”

一路走来各种宫女太监的议论纷纷我听得只是想笑,原来这太子这么清心寡欲,这么多年都没带过人回宫,还真是不符合皇子骄奢淫逸的样子啊。

不过我是得换一身衣服,这一路行来看这个国家的人一个个都根正苗红刚直不阿的,我要下次还这个样子出门万一被人当成他国间谍击杀了我就彻底落地成盒了。


一直跟着太子进了屋里,他屏退了左右,这才转过身问我

“姑娘来京都所谓何事?”

我倒是被他噎住了,我也想知道我到这个地方到底是为什么啊。

“我……我…”我站在他面前琢磨了半天也不知该如何答复。

“如果我说了,你会收留我吗?”

“不会。”

“那我还是不说了。”我到桌前盘腿坐下,倒了杯水喝着。

“你……”

“这样吧。”我喝完这杯水转过头饶有兴趣的看着这位大概被我气到无话可说的太子,“你先收留我两天,就当试用期,你看我可以做点什么能为你所用的,如果不行,你再赶我走,如何?”

“何为试用期?”李承乾甩了甩袖子,“我怎知你不是其他人派来的眼线?”

“如果你的对手这么明目张胆的派一个眼线过来,岂不是太愚蠢?”

“可若为欲擒故纵呢?”

这太子果然不是白当的脑子还转的挺快,我想了想,“你杀了我总行吧。我肯定不跑。”

他看了看我,没再说什么,大概是默许了。

“哎,你等一下。”我叫住他。

“又有何事?”

“你总得给我换一身衣服吧,你宫里丫鬟的衣服也行啊,我总不能整天穿着这身在你东宫出入吧。”我站起来拍了拍裤子,“还有啊,我住哪?”

李承乾大体是觉得我过于事多,眼中的嫌弃就算被压制着可还是被我瞧见了。


“不如以后我照料你的饮食起居?太子殿下?”我学着这里下人的样子,拱手弯腰,却忍不住笑了出来。

李承乾看着这个看起来恭恭敬敬实则低着头笑得连肩膀都在抖的女子,突然觉得有那么一点点有趣。

“好啊。”他走进几步,俯身在我耳侧说道,“你若做的哪一点不和我心意,我便杀了你。”

“定不负太子殿下厚望——”

我看着他跨门而出的背影拖长了声音说道。


最起码,我找了个能吃好睡好的地方才能琢磨我怎么回去不是么。


我换好了丫鬟衣服刚刚照着记忆里李承乾身边丫鬟梳的头发给自己绾了个髻插了个桌上的木钗就被一个小太监拽到了他屋门口。

“这是要去哪?”我悄声问那小太监。

“去见长公主殿下。”那小太监估计是看我初来乍到却能贴身侍奉太子,想着日后能提点就多说了几句,“太子殿下与长公主殿下私交甚好,时常去下棋喝茶。我们做下人的跟着就好,切忌多言。”

“哦。”我挺了挺弯的有些酸疼的背,“长公主哪位啊?”

“哎呦喂我的姑奶奶,长公主是当朝皇上的妹妹,太子殿下的姑姑。”

“哦,原来如此,那太子他……”我话未说完就被人拽着袖子跪了下去。

我揉着膝盖刚想站起来,眼前就出现了一双鞋,我翻了个白眼抬起头,正正撞进李承乾的眼中。

“你若想替你主子做什么,一路上尽你发挥。”

见状我挺直了上身学着他的样子贴近他的耳边挑逗他,“我喜欢你都来不及,还杀你?”


不知是吞吐间气息过于燥热还是怎么,李承乾的耳尖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

他偏了偏头站起来,一甩袖子冷哼一声,“走吧。”

“小女子多谢殿下恩泽。”

字字句句,故意说得语气【之后会补】

李承乾脚步顿了一下,侧头用余光给了我一记眼刀,之后便上了马车。


我没想到古时候在宫当个丫鬟太监都不是那么好当的。

他们这体力脚力也真是了得,跟着太子从东宫到皇宫再回来,走了一下午跟没事人儿似的,只有我一个人坐在屋里腰酸背痛腿抽筋的起不来。

不过这是我这辈子第一次进皇宫,倒是跟电视里演的差不多。

无非是红墙金瓦尽显皇室之华贵无比。

就是这李承乾忒不是东西,我站在他马车外面拍了他窗户十分钟都没让我上去,非得我跟着在下面走,害得我现在连个倒水的力气都没有。

呸!


正想着怎么才能倒杯水然后就突然有人敲我房门。“谁啊。”我问道。

“姑娘,该侍奉殿下沐浴就寝了。”

“哦,那你进来先帮我个忙。”不用白不用,我想着。

一个看起来只有十六七的小姑娘推门进来,向我弓了弓腰,“何事需要帮忙?”

“帮我倒杯水。”我指了指桌上的水壶和茶盏。

那小姑娘瞥了我一眼,“你怎么不自己倒水,还真把自己当回事了。”


果然,都是李承乾故意不让我上马车的后遗症,他故意做给这些下人看的,他一堂堂太子固然不能自己对我做些什么,否则折了他皇家风度。但下人则会看他的态度行事,他对我如何至关重要。

“哟,你哪的啊。”我靠在床边拿袖子扇着风问她。

“你管得着吗?你这不知从哪来的贱骨头,别以为殿下把你带回来你就能怎样。”她嘴上不饶人,但却没敢抬头看我。因为正如她所说,我是太子亲自带回来的,她们再怎么骂我,终归是有些忌惮。

这种封建时代果真还是得找个靠山才能活得长久。


“伶牙俐齿。”我忍着身上的酸痛站起来,笑了一声道“你这会儿得罪了我,我要是不去侍奉,你觉得一会儿是会怪罪你还是我啊?”

“你!”

“我看啊,还是你吧。”我整了整衣服上刚刚被压出的褶皱,“你觉得呢?”

闻言那小姑娘忙倒了杯茶水规规矩矩的递到我面前,“请用茶。”

我接过来喝完,倒也没有再多说什么,毕竟是个十六七岁的小姑娘,这种封建时代里长大的,还是在宫里,从小耳濡目染成这样也不是她一个人的问题。

“谢啦,带路走吧。”


跟着她七拐八拐到了一殿门口,那小姑娘倒是不再往前走了。

“怎么不走了?”

“一直都是固定的人侍奉太子,奴婢只是个宫里的小丫鬟,没有权利踏进内殿。”她朝我施一礼,“小姐自己进去吧。”

说罢她就自己离开了剩我一个人站在门口考虑要不要进去。

“来人。”

屋里传出的声音打断了我的纠结。

“来人。”他又喊了一次。

我索性心一横,深吸一口气推门而入。

“殿下需要什么?”

屏风后的雾气弥漫,空气里有清冽的木香。

“进来。将桌上的帛纱袍拿给我。”

“哦。”我应声,一步一步走进屏风,迷蒙的热气里是一个人的背影。

结实的后背,恰到好处肌肉线条,墨色长发未绾就那样披散在肩上。

“嗯?”李承乾微微侧头,屋里的烛光在他的侧脸上勾勒一圈精致的光晕。

我这才反应过来他是在沐浴。

并且很有可能什么都没……没穿。

我一手捂着眼,一手抓起叠放整齐的衣服伸手递给他,没看到还掉了一条腰带。

他大概是没发现今天来的是我,“近些,你让我如何拿到?”

他的声音和着热气,听得让人觉得那么的不真实。

我又往前踏了一步,伸长了手把衣服递到他身侧。

耳边是呼啦一下的水声,指缝中我看到一个人影从浴桶中站起来,挡了大部分的烛光,白色的帛纱袍被他一甩披在身上。

“我我我我那个我先走了。”我想要转身却没曾想一脚踩到地上刚刚掉下的腰带,帛纱的材质光滑得很,我一个趔趄往前摔去,心中只有一个想法。

我完了。

周身的温度陡然升起,我回过神的时候正好对上一个人带着愠怒的眸子,“内内内什么我我我不是故意的。”

说完我撑着他的胳膊就想跑,可没成想那被我落下的腰带第二次成了我的绊脚石。

得,这次我带着这位太子殿下彻底摔在了地上。

“起来。”

顺着他的目光看下去,我双手正按在他光滑的胸膛上,还有没擦干的水珠缓缓划过。


“殿下,你知道我们那有句俗语吗?”

“什么?”

“我这是馋你的身子,我下贱。”


……


“出去!”





——TBC——

评论(23)

热度(1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